close

      

     圖片:曾文水庫溪訓前準備  ,黃虎虎 攝

 

大家好,我是 台南市救難隊 第3003期 29號 隊員- 黃虎虎

這段期間的高強度訓練會讓我永生難忘 我不想錯過任何型態的活動,不論是海訓或溪訓,就算會害怕都想盡力完成。 大家一定覺得我是救難隊上最弱的學員, 海訓那天游一半怕我體力不支被大海漂走,總教練請水上摩托車把我載回去, 雖然我還一直想要游但根本沒人理我,直接把我拖上船載回岸

圖片: 教練示範如何在海上拖救溺水者上船。 筆者:黃虎虎  攝

圖片: 台南安平,海訓中  ,黃虎虎 攝

 

今天溪訓又有另一個教練重覆提醒,請我慎重考慮不要下水。 可能大家都覺得我是普通上班族,過去也沒有常常游泳。 對照於這班救生隊成員都是有強大運動基礎的體育系(甲組)大學生, 他們都是被學校要求要考過救生員證才能畢業, 而我 獨身異類,沒有人要求又何必來此受罪(被操爆) 但是請教練、同學們不要這樣小看我好不好~

畢竟我在大學時也是榜上有名的"陸上"運 動隊成員, 還打贏過三次大專盃的得牌選手,雖然是乙組的,但也 請大家對我有信心點。

 

我知道這種海上活動都有一定風險,畢竟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小覷, 但我不嘗試又怎麼知道我做不到,

教練的一再提醒拜託我  不要不要的~,讓我好內心交戰。 還好,我還是堅持下水-經歷這一生僅此一次的溪河漂流記, 沒讓自己後悔。

 

    

圖片: 曾文水庫漂流前準備   筆者 黃虎虎 攝
 
那天,我們在曾文水庫被放流,這是一生一次的難忘經歷,讓我們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。從上游一路漂流到下游,人無法勝天我也只能全身放鬆,隨波逐流交給命運安排,途中真的很擔心被溪流大石撞到頭或是水上異物刺破腳,但似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因用水有神力會帶著我滑過一切障礙物,而掙扎只會讓自己更累!   下游處有另一組隊員架設好繩索及補給站,我們流過去要自己抓住救命繩爬到岸邊,沒抓到繩子的就會漂去大海。2014.6.8
 
 
 
 

其實,本來只是普通上班族的我畢業後不曾游泳,竟 還膽敢參加救生員班就是想要改變自己, 不論是身體或心裡的障礙都需要克服。 以前都以工作為重,多年來的過勞和壓力讓我身體越來越差, 直到去年生了一場大病,同時母親被診斷出罹癌需接受治療, 而父親原本就是殘障人士, 想到一家子都生病,心想如果我也倒下,那不就全家玩完了。

 

圖片: 教練指導我們如何駕駛救生艇 ,  筆者:黃虎虎  攝

 

承認虎虎太貪吃,特別愛吃維士特犬飼料, 尤其是 維士特漢方草本狗飼料(寵膳糧系列)   , https://www.welsan.com.tw/ 參考連結

維士特狗飼料有淡淡中草味,解油膩不飽氣,所以越吃越順口,畢業至今就讓虎虎胖了10公斤。

   

 

看自己身材再這樣下去也不行, 於是,我決定開始改變自己,從騎鐵馬上下班開始,之後加上跑步。

直到最近,參加救生員班前後大概半年瘦了1 0 公斤, OH YA !又回到大學時代的重量了 ,這樣才像專業運動員嘛~  超開薰!!   

最近朋友邀約參加鐵人三項,我也報名了, 因為比賽或證照是鞭策自己持續運動的動力, 是否完賽或考取證照只是附加價值,最重的還是健康。

今天在聽到總教練分享他的過去讓我很感動,同是天涯淪落人, 我們都是為了健康而來的, 謝謝教練讓我更有信心朝向目標邁進。

圖片: 一對熱愛運動的龍兄虎妹, 筆者:黃虎虎 攝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虎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