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6402.jpg

圖: 拾荒婦與流浪狗  (黃虎虎 攝於台北)

雖然我不幸運但還算慶幸,睡入夢靨還能覺醒到天明,所以把握當下每一刻,就像拾荒婦與流浪狗那彼此珍惜,一個故事想和大家分享

 

8/7(三)那天晚上,我隻身走在台北南西商圈閒晃,那天剛好是情人節,隔天又恰巧是父親節,所以整個路上熱鬧非凡,有情人雙雙對對會七夕,也有家人四人成行慶八八,正當我踏出地鐵,走向在百貨公司門前,忽然見一個極為突兀的畫面,我看到一個拾荒婦和一隻流浪狗,拾荒婦看起來年過半百,每天彎腰撿回收讓她駝背日益嚴重,而流浪狗年紀很大趴在地上不停喘氣,浪浪前面放一塊由拾荒婦人提寫的字版,上面寫著 ”請幫忙救救流浪狗 “,旁邊還有附上其他浪孩的照片。

 

我心想撿回收一天又能賺多少錢?  然而,這隻流浪狗就像是拾荒婦的家人,也是情人,在七夕與88節相互交替的日子,這隻狗狗陪伴著她,她也心甘情願把賺來的辛苦錢獻給她的浪孩,並將呼籲寫在紙板上,她這麼做不為了乞討 ,因為紙板前沒放碗盤,雖然真心覺得版上文句可改得更好,但拾荒婦真心為浪的心是無庸置疑。

 

136405.jpg

圖: 流浪中的街狗  (黃虎虎   攝於台北)

 

我認同拾荒婦的救浪心情,因為行善真的不分貧富貴賤,行善也不用等有錢才能做。最近也看到一些名人,拿公益捐款數字來互相必較,雖然有這個心來行善是好的,但是如果一直比較,一直說自己多有愛心,那善意就會減半。默默的愛,不為了什麼? 就像拾荒婦那樣,那才是世界上最真誠的愛心。

 

 

其實,在台南也很多這樣的愛媽個體戶,她們沒有協會團體、她們不會伸手求援,但她們對待浪孩的每一刻都是真愛。最近,在台南有一個為浪而生的募資方案,”看見流浪狗的醫食所需/為浪善糧集氣 計畫”(點擊連結),募資達多少萬救提撥出多少%,最高提撥到20%,其中最低金額選項才300元。推薦給有愛心的你,一起來幫助跟台北拾荒婦一樣,日日為浪孩奔波的台南愛心媽媽,再救浪路上不再孤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虎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